SRIS

百合控,冷cp爱好者,还请小心爱护
扎比子世界无敌
欢迎安利各种cp

【扎比子×Lip】花

扎比子×Lip
《花》
17年在群里产的文,整合在一起依次发出来
百合注意

1

Lip喜欢花,看着那个花园那么好看,她自己也想有属于自己的花园,于是想问姐姐自己可不可以有自己的花园。
“自己的花园?”BB无奈的捏住lip的脸,“姐姐我没有那么多钱,咱们家有四个人要养知道吗?”
“唔,可是,莉莉丝姐姐都有轮滑鞋,我……”lip皱着脸抗议道。
“轮滑鞋和花园能比吗?!”BB松开手,“想要花外面的野花那么多,随便摘一个拿回来养就好了嘛。”
“……”lip失落的点了点头,离开了BB的视线。
“喜欢花,吗……”BB在想着什么。
“……还记得之前那个孩子喜欢小动物……”樱站在BB旁边说。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突然出现。”BB好像被突然出现的樱吓到了。
“我从刚才就在这里了啊。”樱有些为难的说。
“切,存在感太低没有注意到。”BB说完后向樱摆手,“我出门了。”
“是去给lip买花吧,嘴上那么说心里还是很关心妹妹的嘛。”樱也向BB摆手。
BB狠狠的瞪了樱一眼后就出门了。

Lip垂着脑袋走在田野里,深深的叹了口气。
“……也是,自己的花园什么的太不现实了……”lip抬头看了看四周,“只能去那个花园了。”
那个花园,也就是开头的那个花园,因为在一栋非常古老的别墅旁边,很少有人靠近,所以花园的存在也是鲜为人知。
Lip发现它也是偶然,被同镇的小孩子欺负跑到了这里,当然这个事情lip是不会说出来的,姐姐们会担心也会生气,她不想让姐姐们为她操心。
到了。暖暖的空气中有着各种花的香味,lip开心的行走在花海中。lip喜欢暖暖的,柔柔的东西,形象又抽象一点的来说就是温柔的东西。
Lip轻轻的摘下一枝贴到脸颊,啊啊,暖暖的,柔柔的,香香的,又不会死在自己的手里。lip发自内心的笑着。
“我就说最近的花田怎么有点人气了,原来是可爱的小姐在光顾它们啊。”
突然有人搭话,lip吓的没有注意到手的力气,把花捏坏了。lip慌张的把飘落在地上的花瓣捧在一起,可是它们再也不会恢复原状了,lip咬着下唇,心中满是悔恨。
“……给。”眼前出现了和刚才一样的花。lip抬头看向对方,浅茶色的长卷发在太阳的照射下尤为显眼,对方背着光,看不清楚脸,这让lip有些退缩,听刚才的语气,感觉像是这个花园的主人。
“……对……”lip很害怕,当然,这不是她的性格问题,而是她误认为所有人对她的态度都是一样的,一样的厌恶她。
“对?”对方显然很疑惑。
“对对对不起!我我我,我不是有意的!”说完lip就卯足了劲跑掉了。
“喂……”

一口气跑回了家,lip气喘吁吁的倒在沙发上。
“我说笨蛋lip,你一个人把沙发占完了我要怎么坐。”莉莉丝穿着轮滑鞋站在lip旁。
“……我,我又没有那么大……”说着往沙发里缩了一下。
“哼,想打架就直说。”莉莉丝看了眼lip的胸部,坐在空出来的沙发上,开始解开脚上的轮滑鞋。
“在这里脱轮滑鞋会被樱姐姐和BB姐姐说哦。”lip趴在沙发上,扭头看着莉莉丝。
“啰嗦,你不说她们怎么会知道。”
“……我是不会说啦……”lip有气无力的说着,“莉莉丝姐姐……”
“嗯?”
“那栋别墅有人住吗?”
“哪栋别墅?啊,那个啊,听人说有。”莉莉丝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果然吗……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lip把脸闷在靠枕上,发出唔唔的声音。
“哈?告诉你能怎样啦,和我们没关系不是吗?”莉莉丝莫名的看着lip,沉默了一会儿又问,“发生了什么事吗?”
“嗯……今天去那栋别墅的附近,遇到了一个人,应该是那栋别墅的主人……”
“……没了?”
“嗯。”lip不想将花园的事告诉莉莉丝,告诉莉莉丝的话莉莉丝一定会去那里一探究竟的。
莉莉丝满脸你是不是拿我找开心的表情。正当莉莉丝准备捏lip脸颊的时候,BB回来了。
“莉莉丝!你又在客厅换轮滑鞋!地板很脏诶!”BB一进玄关就开始大叫。
“原来如此,地板上可以看出来吗。”莉莉丝拿起脱好的轮滑鞋,快速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BB一进客厅就看到lip,lip正一脸好奇的看着自己,不,应该是自己手上的花。
不害臊,不害臊,不害臊。
默念了三遍后,BB平静的将手里的花塞给lip:“看着便宜就买回来了,家里有不用的花盆,你来照顾。”说完快速走向厨房。
一系列动作完全不拖泥带水,犹如行云流水。
看着手里的花,lip心里暖暖的。
BB姐姐和莉莉丝姐姐虽然语言上比较带有攻击性,但是对亲近的人很好的,lip深有体会。
“BB把花买回来了啊,喜欢吗?”樱又突然出现在厨房门口。
“嗯!喜欢!”lip习惯了樱的神出鬼没,毫不介意的笑道。

“这样啊,在别墅旁的花园遇到了应该是花园主人的人。”
lip将这件事告诉了家中的大姐樱。
“嗯……我摘了很多的花……”lip低着头,像是在承认错误。
“……lip觉得应该怎么办呢?”樱微笑着,lip喜欢樱的笑脸,有温柔的感觉。
“我,我想去道歉……可是……”lip在做心里抗争,要是那个人和其他人一样……
“不要怕,那个人不是给你花了吗?”樱摸着lip的头,“没关系,lip这么乖巧,没有人会讨厌你的。”
虽然内心深处在大喊不是这样的,但是lip觉得樱说的对。
那个人给了我花。
Lip决定第二天再去花园看看。

2
摘花不是那个摘花(

“嗯?lip呢?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BB从客厅里探出脑袋,看着放学回来刚进门的莉莉丝问道。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她的保姆。”莉莉丝无所谓的摆了摆手。
BB突然想起来樱对自己嘱咐的话,纠结了一会儿,最后放弃似的叹了口气。
不要刻意保护她,让她有自己的空间,吗……
BB总有一种自己的孩子翅膀硬了要飞走的心情。
“……喂BB,你不要一脸女儿离开了家的表情在那里好吗,看着感觉好恶心。”莉莉丝满脸见了鬼一样的移开了看着BB的视线。
“洗手吃饭,小混蛋。”BB揉着自己的脸向厨房走去,“啊,不准在客厅脱轮滑鞋。”
“切,被发现了吗。”

lip一放学就向花园跑去,途中见到滑着轮滑的莉莉丝,悄悄的避了过去,如果遇到一定会和她一起回家,如果一起回家的话就没有机会避开BB的视线。BB对于妹妹们的内心溺爱度是樱家众所周知的(当然其本人除外),这点与大姐樱比起来可是可爱多了。
和昨天一样的时间点,lip来到了花园,左右张望了一会儿,没有发现昨天那个人,虽然松了口气但又有些失落。
放眼望去,花多到稍微多一点可能都要将lip吞噬一般。明明这么多花,为什么那个人昨天能迅速认出自己捏碎的花,并找出一样的花送给她呢?
“啊!我就说最近怎么不见这个大胸怪物,原来在这里!”突然一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梳着低双麻花辫的女孩子笑着大叫。
“哼,藏的真隐秘,可是还是被我们发现了。”女孩子身旁站着另外一个女孩子,两个人仿佛是镜子互照一般,一模一样,不过语气不善。
lip听到声响慌忙退了几步,畏惧的看着她们。没错,这两个孩子就是欺负她的同镇的孩子。
你们可能会感到奇怪,lip起码是初中生(的设定),为什么会被两个幼稚园的孩子欺负,事实上,lip的软弱性格再加上其不想回顾的黑历史,被这两个知情施虐者欺负也是意料之中了。
“喂,再陪我玩玩嘛?”
“是啊,再陪我玩玩。”
“我,我不想……”lip紧紧的将戴着手套的双手握在一起。
“来玩!”其中一个女孩首当其冲将lip压倒在地上,“这两坨大肉真是不知羞。”
“我也想趴在上面玩~”另外一个女孩也跑上前去趴到lip的身上。
虽说是两个幼稚园小孩子,但是趴在她身上还是很难受的,胸口喘不上气,lip的两个手轻轻的推着身上的两个小女孩。
“哇!你的手不要碰我!好脏好可怕!”
“是啊,你的手不知道杀了我们多少小伙伴。”
“我……”lip想要说我没有,但是她没有说出口。
她们说的是事实,自己从小都不会控制手的力道,只要是小动物,在自己手里一定会死。刚开始觉得长大后会懂得控制力度,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并没有。
最近的一次就是三年前,自己没有多注意,不小心捏死了班级里大家一起养的兔子,成了众矢之的。后来可能是由于压力太大的缘故,lip的幻视也随之而来,总是看到自己的手上沾满鲜血,无论怎样洗都洗不掉,于是自己买了双手套,时时刻刻都戴着,每每都可以警醒自己,不可动活物。
只是lip太喜欢自己硬撑了,家里的姐姐们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件事。
lip将自己的手移开,任由泪珠顺着脸颊滑落到凋零的花瓣上。
“喂,你们两个。”
模糊中听到了有些熟悉的声音,随后身上的重量消失了。
“哇~大姐姐来抓我啦~”
“哼,被发现就是我输了。”
lip费力的坐了起来,捂着胸口,困难的吸气和呼气。
“没事吧?”
lip想起来这个声音为什么熟悉,昨天那个送花的人也是以这种平和的口气对她说话。
“……谢……”lip想要挖个坑跳进去。今天本来是想要道歉的,可是为什么,会被她看到这样的情景。
“鞋?”对方感到莫名其妙,于是继续歪着头听lip说。
“……谢谢。”lip发现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那个人看到了,但是是从哪里开始看到的,或者说从哪里开始听的。lip无意识的将手握紧了。
“不用客气。”对方好像是点了点头。
因为lip低着头,所以看不到对方的动作和表情,只能根据地上的影子来判断其动作。
“你这样不痛吗。”突然,对方的手握住了lip的手。
“诶?”lip因被其突然的动作吓到而猛地抬头,刺眼的阳光使lip看不清对方的脸。
与昨天一样。
“你从刚才就一直把手放在胸口握紧,不会疼吗?”对方将lip的手从胸口移开了,胸口处的制服布料呈现出难以形容的褶皱,微小的鲜红色在白衬衫上更是显眼,触目惊心。
lip这才觉得胸口烧疼,还有温热的液体徘徊其中。
可能是因为lip的表情,对方叹了口气:“果然,应该是胸口烂了。”
“烂,烂了?!”lip不可置信的看着对方,虽然还是看不清脸。
“握力太大了,指头把胸口皮肤划伤了,戴着手套都会变成这样吗……”对方从裙子里拿出手帕,lip这才注意到对方的衣服,是和樱一样的校服。
“真是,用那么大的力气干什么呢……”对方无奈但又温柔的话语使lip的心快速跳动了起来。
“我看出血程度不大,应该不是大伤。”对方跪坐在lip面前,“领口稍微打开一点可以吗?”
趋于平视线的优势,lip终于看清了她的脸。lip这辈子都没有见到过眼睛如此好看的人,并不是形状与样子的美丽。而是眼睛里的东西使人向往,纯粹,干净,温柔,执着。所有都是lip所喜欢的。
“……怎么了?我的脸上有什么吗?”她疑惑的摸着自己的脸。
“啊!没,没没什么!衣,衣服是吧?没,没问题!”lip面红耳赤的移开视线,有些慌乱的解开领结,然后没有控制住力道,白衬衫的领口被扯坏了。
“……”
“对对对,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我……”lip简直都要哭出来,自己的手从来都没有争气过一回。
“我来吧。”她仿佛受了lip的影响,也有点紧张了。轻柔的整好被扯坏的领口,顺着扣位将扣子慢慢解开,到胸部上方停了下来,“这里就可以了。”
可能是害怕粗鲁的揭布料会触及到伤口,她细致的轻轻拉开布料,确认伤口全部可目视的时候停了下来。
伤口位于胸口但是接近于胸部,由于lip内衣外直接穿着白衬衫,于是现在暴露在她眼前的就是淡粉色的蕾丝边内衣的上半段还有世界级的大胸(当然不可能是全部)。
她颤巍巍的转过头,用没有拿手帕的手捂住嘴,表情极其严肃:“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lip脸色红润,刚才快要哭出来一样的表情虽然消失了,但是眼睛依然很温润,带着羞怯看着她。
“……冷吗?”她深吸一口气,不去看lip的脸和胸部,试图展开话题来驱散自己脸上的燥热,幸好有夕阳。
“不,不冷。暖暖的,嗯……”lip还没说完就被伤口的感觉吸走了注意力,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好了,伤口不大,就是有点渗血,回家后抹点药。”对方快速整理好lip的衣服,然后站了起来。
“嗯,嗯。”lip惊讶于对方的速度,但还是感激的向她道谢。
“不用客气,来。”对方向lip伸出手,稍微停顿了一下之后补充了一句,“土地里的虫子还是很多的。”
“虫?!”lip搭上对方的手快速站了起来,慌张的低头看自己身上有没有虫子。
“哈哈哈,害怕虫子吗?”对方明显被lip的动作逗笑了,没有了刚才莫名的粉红色气场,现在笑的很自在。
“呜……”lip有些害怕的握紧了对方的手。
等等。
对方的手?
lip意识过来的时候顿时倒吸了口气,迅速抽离了自己戴着手套的手。
“嗯?怎么了?”对方显然是看到lip的表情不对,停止了笑容,“伤口很痛吗?”
可能是lip做出了和伤口疼痛时一样的表情,对方才这么问的。
“没,不是很痛了,多亏了您。”lip又双手紧握,这是她隐忍时的动作。
“是吗。”对方看了眼lip的小动作又看了眼夕阳,“已经很晚了,你快回家吧。”
“嗯,谢谢您!”不自觉的就用了敬语,这是性格使然。
向家的方向走了几步后lip突然想起自己今天来的初衷,快速回头。
对方还站在原地看着她,看到lip回头便笑着说:“怎么了?”
“昨天,不对,之前一直在这里摘花,很,很对不起。”lip在人面前容易紧张的这个毛病应该很难解决了。
“不用在意,我反而觉得有了人的气息很好,以后你要是还来玩我会很开心。”对方开心的笑着,犹如一个明朗的邻家少年。
“我,我叫lip,明天这个时间还可以来吗?”
“当然可以。我叫岸波白野,明天见,lip。”

3

“我说……”BB坐在餐桌前,表情严肃。
“今天的菜很好吃,BB,料理越来越上手了啊。”樱开心的吃着饭。
“……”莉莉丝边吃着饭边玩着手机,完全没有要加入话题的意思。
“……我说啊……你们不觉得少了点什么吗?还有那边的不要边吃饭边玩手机!”BB差点就要拿出教杆……嗯?教杆?这个东西先放到一边。
“要我说的话,嗯,是呢,缺少樱家历代传承的茶呢。”樱有些可惜的对着BB说。
“哪来的历代传承!还有吃饭的时候不要喝茶!不要一脸蠢样的笑!”BB有些头疼的按着太阳穴。为什么我是吐槽役……
“这就是大家所说的人设崩坏吧,真可怜,BB。”莉莉丝带着戏虐的笑看着BB。
“……”BB就要控制不住自己快要伸向教杆的手。
“缺少了lip,怎么会忘记。”樱将话题拉了回来。
“你是大姐,能不能稍微担心一下自家妹妹。她最近总是回来的比平常晚,我担心……”BB像是为了摆脱自己心中的焦躁感而猛吃了口米饭。
“我不用担心,因为你都担心了不是吗?”樱露出了只有大姐才可以露出的表情:游刃有余。
“……我为我与你长的很像这件事深抱悔意。”BB无视樱的表情,对着玩手机的莉莉丝下达命令,“明天偷偷跟着lip看她在干嘛。”
“诶……不要,好麻烦,而且有种猥琐的感觉,你自己去干啦。”莉莉丝露出嫌弃的表情。
“收起你那露骨的厌恶表情,lip回来晚的第一天换下来的衣服我看到了,上面有可疑的血还有领口的烂口。”BB仿佛不想去回想,唔唔的抑制自己的表情,“主要是,lip拿回来的手帕,那个品位,只有大叔才会用吧!”

“阿嚏……”正在和lip说话的岸波白野皱了皱鼻子,脑袋左右晃了一下。

“……”莉莉丝收起了厌恶的表情,“你说的是真的吗?”
“真的不能再真了,我是那种以妹妹的安危为乐的人吗?”BB对莉莉丝郑重的点了点头。
“嗯,我接受了你的提议,如果真的是大叔,我会毫不犹豫的用轮滑鞋踢掉他的命根。”
樱微笑的看着自家两个妹妹,槽点太多反而不知道要要怎么吐,总之这里先:“对不起,前辈。”

“阿嚏!”岸波吸了吸鼻子,感冒了吗?
“岸波桑,感冒了吗?”lip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我应该把你的手帕拿过来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见了……”
“没关系没关系,也不是那么贵重的东西。”岸波笑着说。
lip看着岸波的脸,笑了出来:“一看到岸波桑的脸就会感到平静,真奇怪。”
“你的那个说法的意思是看到我的长相后心情如死水,毫无感想的意思吗?”岸波一脸正经的分析着lip所说的话。
“不,不是的!是平静,那个,怎么形容,那个……”lip慌张的举起双手比划起来,但是看到岸波的笑脸的时候就知道她在逗自己,“呜……”
“是我的错啦。”岸波用手轻揉着lip的小脑袋,嗯,和自己想象的一样柔软。
“……岸波桑的手,我喜欢,软软的暖暖的,像花一样……”lip要是猫,现在一定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像花一样吗,总之谢谢夸奖。”说岸波不害臊那是不可能的,和lip熟了之后才发现lip是个很直接又很容易害羞的人,但是就算很害羞可还是会直接的指出喜欢什么。直接的有时候连岸波都招架不住。
就像刚才不加掩饰的说出喜欢。
前天说喜欢眼睛,昨天说喜欢笑容,今天说喜欢手吗……
就算是被某人戏称为贤者的岸波白野每天遭到这样的攻势心脏也会受不了啊。虽然lip本人好像并没有那个意思。
不过看着lip一脸享受的样子,就会觉得这样平常的日子也不赖。

莉莉丝一放学就踩着轮滑鞋向lip的教室快速移动,为了不会正面碰到lip,莉莉丝趴在楼梯道旁边的墙上来减少被发现的可能性。虽然引起了不少的骚动,但是lip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避开人群,然后快速离开教室。
就好像要和谁见面一样。
莉莉丝觉得BB说的越来越靠谱,突然有点自责,早知道就应该好好看住lip。莉莉丝快速跟在lip身后,决定到时候见了大叔一定要让他断子绝孙。
可是走的地方离人群越来越远,建筑越来越少,看着lip的走向,莉莉丝突然想到了有一天lip问自己别墅的事情。啊啊,原来如此,原来是别墅的大叔迷惑了lip吗!断子绝孙!
随着路途的推进,路也变得越来越难走,凹凸不平的土地成为轮滑鞋的阻碍。莉莉丝在口中咒骂:“可恶!只能脱下来了吗。”

岸波正盯着天空发呆。
她以前一直都是在学生会的工作完成后坐在房间里看着花园发呆的,其中有一次看到了樱的身影,岸波还在疑惑的时候就见她向别墅这边看了过来。岸波这才发现那个人不是樱,只是很像樱,至于为什么很远就可以这么肯定她不是樱的理由的话,虽然这么说对不起樱,但是一定要说出来,胸不是一个级别的这件事。
那个人每天都很准时的出现在花园里,然后坐在花园中就是很长时间,岸波也就这么看着她直到她离开。
记得樱以前说过自己有妹妹,家也在这附近,这么想想应该是没错了。
不靠谱的确认身份后,岸波觉得比起一个人发呆,两个人一起发呆更有意思,抱着这样的奇怪理由,岸波向lip走去。这是两人相遇之前的事。
回过神来听到后方有脚步声,回头看过去,lip小跑着对她招手,她也向lip招手以表示打招呼。
这样一看就感觉像兔子了,一蹦一跳的。岸波看着lip小跑的步伐,自己也想要蹦蹦跳跳试试看了。
“……岸波……小姐,等了……很久吗……”lip在喘气之余都在向岸波搭话,这让岸波有些心疼但是又很开心。
lip盯着岸波的脸看了一会儿后疑惑的说道:“岸波小姐今天遇到什么好事了吗?”
嗯?岸波也疑惑的歪着头,不理解lip所指的是什么。
“岸波小姐,一脸很开心的样子。”
岸波听到这句话之后立马笑出了声,“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见到lip我就会很开心啊。”
岸波直白的话语与开心的脸庞都让lip害羞不已,自己也要说出来才行。
无论怎样都想回应岸波的心意,这样的潜意识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lip的内心深处。岸波所说的害羞但是直接应该是这样来的,这样想想的话,lip也就不是岸波所想的那样,而是唯独对于岸波是那样的。
“我,我也是!见到岸波小姐真的很开心,每天都很开心。”lip总感觉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力气,脸热的不得了。
“谢,谢谢……总感觉这样说出来有点害羞……”岸波对自己刚才的直白打下差号,自己直白的话lip就会更直白,岸波的心脏可承受不了太多的示好。
“啊,蝴蝶结松了哦。”岸波从刚才就发现lip的头发有些凌乱,果然是因为蝴蝶结松了吗。说完便将lip头上的蝴蝶结重新系紧。
“不,不好意思……”lip好像也发现自己的头发有些凌乱,一脸气馁。
“不用不好意思,对我来说不管怎样的lip都很可爱。”岸波刚说完就立马意识到自己又直接将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
糟糕,这样的话lip又要发起直白技能了。
正当岸波做好心理准备的时候,lip看着岸波后方惊奇的说:“莉莉丝姐姐?”
莉莉丝姐姐?岸波顺着lip的视线扭头向后看过去,就看到和樱一模一样的少女。诶???姐姐???不是樱……那到底是……?
莉莉丝没有给岸波思考的准备,提起轮滑鞋就往岸波的脑袋上砸过去。
“你以为你是帅哥啊!!!!”莉莉丝这样喊到。
诶诶诶诶?!?!?!岸波想表达的心情太多以至于表情都扭曲了。眼看轮滑鞋就要砸上来,本可以避开,但是意识到lip就在自己身边,身体提前做出反应。向lip跨出一步,将lip的脑袋护在自己的胸口。
硬是挨下了莉莉丝的这一击。

4

“前辈,很疼吗?”樱在岸波的背上抹药,途中这样向岸波搭话。
“嘶……不疼,那是不可能的。该说你的那个妹妹下手真狠吗,我当时都要疼到昏过去。”岸波好像是想到了当时的感觉,哆嗦了一下。
“实在很对不起,莉莉丝只是很重视妹妹……”樱心疼的看着岸波的背部,露出后悔的表情,“我应该阻止她的……”
樱刚开始就知道lip要见的人是岸波,但是她没有说出来,lip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对她好的人,自己自然不想让其他妹妹去打扰。可是又觉得前辈这几天都陪着lip,和自己的聊天时间大幅度减少,心里就有些不是滋味,没有阻止那两个妹妹的行动。可是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岸波以为樱在说自己不在场的事情,于是宽慰的笑着说:“不是樱的错,就算在场也不一定能阻止不是吗?”
樱只是简单的嗯了一下就不再说话了,按照樱的性格应该不会这么好劝说才对,岸波觉得樱还是在自责,就向樱抛出话题。
“樱有很多妹妹呢。”
“嗯……很久以前看到她们就会想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妹妹们,不过理解了她们之后就会觉得很亲切。”樱成功被岸波转移了注意力,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听你的口气你以前不怎么喜欢她们啊。”岸波想到了自己的很久没见的妹妹们。
“那是当然的吧?长着和我一样的脸,但是做的事情完全不一样,而且性格也是很特别,刚开始很有违和感呢。”樱露出了苦笑,看来当时真的很伤脑筋。
“原来如此,会有这样的感觉吗……”岸波觉得自己这个姐姐是白当了。
两个人继续聊着天,突然房门被打开,BB带着紧张的表情:“樱,听说莉莉丝把人打伤……了……”看到岸波的时候话也慢了下来,这是为什么呢。
现在来描述一下现在的场景,樱正在为裸露着上半身(当然内衣是穿着的)的岸波上药。两个人互为朋友,这样做其实也没什么,但是在不知情的BB眼里可就问题大了。
“你,你们这是……保健室的剧情?”BB一脸正经的说。
“这是我们的家不是吗?!”樱向BB解释了事情的经过,BB听完后若有所思的看着岸波。
可能是被BB看的有些可怕,岸波莫名觉得背后凉凉的。
“哦~简单总结起来的话就是樱家已经有两个人被俘虏了是吗?”BB露出了恶作剧般的笑容,这让岸波更是觉得可怕。
樱露出了你在说什么啊的疑惑表情,然后确认岸波的背部抹药均匀后便让岸波穿好衣服。
“真可惜,如果刚才来的不是我而是lip的话会不会更有意思呢?”BB的眼神一直在岸波的身上游走,仿佛找到了可以玩弄的小狗一般。
不要问岸波为什么知道这种眼神,岸波已经受够了一切金闪闪的东西。
这个时候房间的门又被打开了,进来的是lip,看到岸波醒来立马就跑到岸波面前,“岸波小姐……我……”lip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看着岸波。
“lip,我没事。”岸波知道以lip的性格一定会和樱一样在自责吧,“lip没有事的样子呢,太好了。”
“……”lip吸着鼻子,双手紧握。
岸波看到lip手上的小动作,有些担心,可是又不知道怎么说才好,求助性的看向樱。
樱收到岸波的眼神后郑重的点了点头,用手轻轻戳着lip的脸颊,“lip,对待前辈的表情不应该是这样的哦。”
lip小心翼翼的向岸波看过去,岸波一直看着她,从她进门开始,带着温柔的眼神。lip抑制住快要溢出的奇妙感情,也向岸波回以不怎么开心的笑容。
“好好好,感情戏先放一边,总之事情我是知道了,怎么说都是莉莉丝那个孩子做的太过分了,我在这里替她向你道歉。”BB收起刚才看热闹的表情,郑重的向岸波鞠躬道歉。
岸波没想到BB会向她道歉,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她总觉得BB不会是这么坦率的人。
“不用在意,这样就扯平了吧。”岸波所说的意思是最近她占用lip和家人一起吃饭的时间这件事。莉莉丝打她也就扯平了,不用觉得有罪恶感。
“意外的很好说话嘛。不过怎么说,lip也是自愿的,扯平还算不上……”BB又挂上了那个恶作剧般的笑容,“不如这样吧?”

“于是,就变成了这样。”岸波四处观察着lip的房间,还以为会是更加可爱一点的房间。
“?岸波小姐在说什么呢?”lip有些紧张的看着岸波问道。
“啊,没什么。”只是在解释现状,比如岸波现在在lip的房间里,再比如BB说:以后前辈就直接来我们家吧?这样lip能和我们一起吃饭,你们也可以聊天,怎么样?虽然是疑问句,但是那个压迫感究竟是怎样……还有那个“前辈”的称呼,现在想想都会起鸡皮疙瘩(可怕意味上)。
岸波注意到lip的耳朵发红,于是有些心疼,可能是很热所以在忍耐吧,害怕开空调对岸波的伤口愈合有影响。然而岸波高看了lip,lip现在只是因为自己的紧张而陷入了困惑漩涡,明明之前都不会紧张,为什么现在这么紧张?
正当lip苦恼中,岸波看到窗台上放着的花,稀奇的跑过去观察着。
“这支郁金香真好看。”岸波欣慰的笑着,“是lip在照顾吗?”
“啊,是。”lip收起那些问题,向岸波走过去,看着郁金香露出开心的表情,“我其实不怎么会照顾花,不过这孩子一直很努力的样子,我也想要回应它。”
与其说花在努力,我倒觉得有会照顾花的人在才对。以这段时间岸波对lip的了解,lip喜欢“温柔的东西”,这其中包含着花,因为只是喜欢,所以应该还没到会照顾的地步。
“Tulip吗……”岸波觉得能做出这种事的只有那个温柔的后辈了。
“诶?”
“郁金香的名字,是樱给你买的吗?”岸波觉得是樱,八九不离十。
“……”lip对于前半句还是有反应的,但是到后半句就突然没有反应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回答,只是看着岸波。
“???”岸波觉得lip的眼神有点奇怪,与平常的柔弱温和的气场不同,现在发出的气场与其说冰冷不如说像是在拒绝她一样。
拒绝,这个词只是想想就让岸波觉得胸口闷痛不已。岸波努力回想自己有没有说错话,难道是lip自己买的花而不是樱买的,而岸波猜错了lip就有点闹小脾气?不不不……
不不不!这是不可能的吧?!lip脾气超好,这是lip众多优点中的突出优点啊。想不出所以然的岸波觉得这个时候只能死马当活马医,说出自己觉得不可能买花的人的名字。
“那,是BB小姐?”
“……诶?对,对不起,刚才在想事情,岸波小姐在说什么?”lip像是回过神来一样,有些不好意思的对着岸波道歉。
恢复了……岸波觉得奇怪,但又松了口气。要是lip就这样不理她她简直都想投河自尽了。“在说郁金香是不是BB小姐买的。”
“嗯,是BB姐姐买的。”lip露出和以往一样的笑容。
“……那还真是让人意外,对吧?小lip。”岸波心中很吃惊,没想到真的是BB买给lip的,但是想想BB和莉莉丝对于lip的溺爱度,竟然觉得也是理所当然了。
“小lip?”
“BB小姐是个好姐姐呢。”岸波指着郁金香。
Tulip,lip。lip理解了岸波所指的意思,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嗯!”
临走时lip问岸波可不可以一起照顾小lip,岸波笑着说当然可以,求之不得。
这个选择为之后的故事打下了加速剂。

5

因BB的建议,岸波与樱也就理所当然的一起回樱家。第一次lip有来迎接,但是之后便只是在客厅等着岸波了。岸波觉得这无伤大雅,只要见到lip就好。
莉莉丝对岸波也是摆尽臭脸。岸波以为莉莉丝讨厌她而提出自己要不然就不来了的时候,莉莉丝立马说:“我只是觉得你的脸莫名符合我的品位,让我无时无刻都想要用轮滑鞋踢你来满足我的欲望。”岸波差点都要认定这是莉莉丝第一次见到自己就攻击自己的理由了。
日子平淡如水的进行着,但是岸波总感觉与lip的距离没有缩短,反而疏远了不少,可是lip又和平常一样与自己闲聊,这让岸波摸不着头脑。

“陪我玩会儿游戏。”莉莉丝丢给岸波一个游戏手柄,这段时间莉莉丝每天都要岸波和她一起玩游戏,完全没有了刚开始的攻击性。岸波觉得莉莉丝的抖S欲望应该是转移到了别人身上,于是轻松的陪着莉莉丝。“……你那高兴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嗯?就感觉你的抖S欲望转移对象了很开心嘛。”岸波开心的实话实说。
“是呢,每次在游戏中用武器刺入你都让我浑身颤抖,真是欲罢不能。”莉莉丝带着戏虐的笑容看着一脸难以置信的岸波。
前言撤回,她果然还是很那个。
“话说,莉莉丝小姐。”在莉莉丝选择游戏的时候,岸波决定在这个时候问问最近lip的状态。
“嗯?”莉莉丝漫不经心的回应道。
“最近的lip有没有不对劲的地方?”岸波确定lip和BB出去买食材,才能镇定一点的问出口。
“……”莉莉丝的视线从显示屏转移到岸波的脸上,“你想说什么。”
“就是,感觉最近lip有点冷淡……之类的?”岸波想不出其他的形容,可是这样说出来的自己不就像是被lip冷落而发牢骚一样吗?
“哼,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只是普通的闹别扭吗。”莉莉丝鄙夷般的看了眼岸波,转回头继续看着显示屏,“你意外的很怕寂寞呢。”
岸波愣在原地,是我在闹别扭吗?因为lip的冷淡?确实,这样一想确实有这种感觉。……嗯?等等,莉莉丝按照lip冷淡推出我在闹别扭,也就是说她是同意我的那个说法的,莉莉丝果然也觉得lip最近怪怪的。
“那,那么,lip最近为什么会这样……”岸波经过一系列思考后向莉莉丝提出新的问题。
“你是笨蛋吗?”莉莉丝放弃似的叹了口气,放下手柄,直接面对着岸波跨坐在她的大腿上,“你觉得我怎么样?”
“不,不觉得很近吗?”岸波被吓了一跳,上身反射性的向后靠,以达到拉开距离的目的。
“对,我在这里就直说了,你和我们距离太近了,lip的缺点就是性格不成熟甚至可以说有致命缺陷,她看在眼里的就不仅仅是关系好的事情了。”莉莉丝像是在赞成自己一样点着头。
“……那个,距离近还不是你……”岸波还没说完就被莉莉丝扯住脸。
“你是笨蛋吗?!我这是在举例子!举例子懂吗?!”莉莉丝涨红了脸,好像为了掩饰害羞而撕扯着岸波的脸,“你懂没懂我要说的是什么啊!”
“嗯……lip在……吃醋?”岸波把莉莉丝的手推开后思考了一下后说出了结论,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岸波都要开心死了,已经在心里想着要不要每天都粘着lip。
“我说的缺点你是选择不听是吧?嗯?”莉莉丝离开了岸波的大腿,捡起刚才放在地上的手柄,“……吃醋是没错,不过解决起来可是不容易。”
“我有听到,只是lip的缺点我怎样都会接受的。”岸波露出了笑容。
莉莉丝看着岸波的笑脸,突然有种敌不过她的感觉,也是,短短几天就可以让lip这样,确实敌不过。
“好好,我知道了,是我输了,你的爱意我知道了,你们快点结婚然后搬出去吧?我看着就心烦。”莉莉丝受不了岸波发出的爱意气场,随便选了一个游戏就一屁股坐上岸波的大腿上。
“不不不……”岸波明显有点害羞,然后反应了过来,“莉莉丝小姐,既然知道了lip冷淡的原因,我觉得你已经可以离开我的大腿了。”
“哼,你这个自知之明是不是来的太晚了?”莉莉丝哼哼的批评着岸波。
正当莉莉丝准备起来的时候,lip小跑了进来:“岸波小姐!快看这……”然后整个人都僵住了。
BB也跟着进来:“真是的,有把姐姐扔到后面不管的妹妹吗?……嗯?”可能是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对劲,环视了一下客厅,最终固定在罪魁祸首岸波与坐在她大腿上的莉莉丝身上。又撇了眼lip,啊啊——糟糕透了……
“莉莉丝,过来帮我做饭。”BB提出莉莉丝根本不可能接受的命令。
“嗯。”然而就现在的状况上来看,自己如果拒绝那才是挨千刀的。

…………

沉默的气氛扎的岸波异常的痛,她觉得有必要向lip说明情况,于是站起来向lip走过去,可是还没走几步就听到了lip的声音。
“岸波小姐可以回去吗。”
岸波刚开始一听以为是疑问句,可是语气完全不是,是实打实的,陈述句。

6

“拉妮同学,请问这是岸波同学第几次叹气了?”雷欧会长有些担心的向拉妮问道。
“是呢,据我的岸波数据来看,这已经是在学生会的第十二次叹气了,每十分钟一次,已经超出了以往的最高值。”拉妮推了推眼镜,严肃的向雷欧会长报告。
“这是多么可怕的数据,那个学生会最底层但是又是最努力的一路向前的岸波同学她竟然会叹气这么多次,难道是……”雷欧看向身后的高文,“高文卿……”
“是的,吾主,岸波小姐一定是早上没有吃饱才会这样。”
“够了够了,你们在说什么东西啊。”凛赶快阻止了他们之间的对话,这样说下去简直没完没了,而且当事人还和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一直在叹气。
“是重症呢……”凛看岸波低着头,心不在焉的订阅着文件,无奈的叹了口气,“小白,停下来。”
岸波完全没有意识到她已经成为学生会的话题,直到肩膀被凛拍了下才反应过来。
“小白,这样的状态就不要做事了,会出差错的。”凛这样说在岸波的意料之中,凛是完美主义者,这样说无可厚非。当然,凛在担心岸波,这也能看出来。
于是岸波有些歉意的对凛笑了笑:“对不起,我……”
“今天你早点回家。”凛没有让岸波说下去,提起自己的书包向雷欧打了招呼,然后离开了学生会。
随之雷欧也向岸波下达了‘驱逐令’,岸波也觉得自己这种状态实在不成样子,向雷欧道谢之后,离开了学生会。
在校门口看到了提着书包的凛,很显然她在等岸波。
“怎么?你的表情很蠢哦。”凛有些不自在的摸着发梢,“事情我都听樱说了。”
岸波知道凛所说的事情,也理解她为什么会站在这里等。
岸波露出苦笑:“让你费心了。”
lip那天的态度让岸波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想要解释可是lip的一个表情足以让岸波的语言全部瓦解。
并不是厌恶,也不是莉莉丝所说的醋意。是无助。
为什么会露出那种表情?岸波不理解,看到喜欢的人和别人亲近会是无助的表情吗?岸波甚至觉得生气更好,这样就会知道lip在乎她。再想要和lip说话时lip已经回了房间,自己承受不了气氛的阴沉,向BB和莉莉丝打了招呼后离开了。
之后几天lip都在避开岸波,太明目张胆的避开以至于让岸波开始觉得lip讨厌她,这让岸波想要解释的想法一天一天磨损,直至完全消失,于是演变成了今天这个状况。
看到岸波的苦笑,凛的气就不打一出来,一个手刀打过去,正中目标,岸波捂着头红着眼眶惊讶的看着自己,很好。
“小白,你觉得女孩子最需要的是什么?”凛看着天上的云缓缓飘过。
“嗯……家庭?”岸波揉着头,凛的力气什么时候这么大了,她自己的手不会痛吗。
“……是我问错了,为什么会指望你有少女心啊……”凛听到答案后受不了般的看向岸波,“换个问题,你觉得lip最需要什么?”
lip最需要什么?lip从来没有说过她想要什么,也没有说过她需要什么。lip她一直都是,温柔的看着岸波,微笑着听岸波说话,看到什么立马和岸波分享,喜欢的花告诉岸波,与岸波一起照顾花,她说喜欢岸波的眼睛,喜欢岸波的笑容,喜欢岸波的手,喜欢岸波的头发……
岸波事到如今才发现说喜欢的一直是lip,向自己那么努力的表现心意,那个刚开始见面就害羞到逃跑的lip,已经成长到这样了。
lip的生活早已充满了岸波。这是岸波才意识到的事情。
“看你的表情是知道了答案,我的这个时间段也算是没有浪费。”凛安心似的拍了拍岸波的肩膀,“去吧。”
“谢谢,凛。”岸波露出释然的微笑,然后快速向lip的学校跑去。
还没跑到校门口就发现了莉莉丝,她悠闲的滑着轮滑,看样子是要回家。
“……莉莉丝小姐。”岸波一路跑过来,难免有些喘。
“这不是鸵鸟岸波小姐吗?不多在学校里多窝几天了吗?”莉莉丝露出戏虐的笑容。
“……对不起,是我不好,我,我可以去莉莉丝小姐的家吗?”莉莉丝露骨的眼神扎的岸波异常的心虚,lip的保护者一个莉莉丝就足以把人吓跑,还别说还有一个BB了,岸波突然觉得前路坎坷。
可能是岸波认真的表情影响了莉莉丝,莉莉丝用复杂的眼神看着岸波,“有话直说。”
“……”岸波深吸一口气,稳定了自己紧张的情绪后,“我喜欢lip。”
“……哦。”莉莉丝露出了和凛一样受不了的表情,岸波开始怀疑人生,怎么说什么都不对,我喜欢lip为什么要露出这种看智障的表情!?
“好了不要世界灭亡了一样的表情,我知道你喜欢她……”莉莉丝有些别扭的看向别处,“我只是,对你那天的行为很生气。”
岸波疑惑的想了想,自己应该没有做什么让莉莉丝生气的事才对,那天是哪天?
“啊啊,是你没有向lip解释直接走掉的事情啦!”莉莉丝气恼的越开岸波,向家滑去。
“那天确实是我的不对,对不起……”岸波慌忙跟在后面,向莉莉丝回话。
是的,不论在谁的认知里,岸波白野都应该是一路向前,一切以眼前的东西为重,不将障碍当成障碍的女人。所以才会有人对岸波当时的行为表示气愤,也正因为这样的气愤使她们温柔,比如刚才鼓励自己的凛,再比如眼前明明很生气但是还是温柔相向的莉莉丝。
“好了不要跟着我了,lip这个点不在家。”莉莉丝停下脚步,“这几天你没有找她,她都是在花园度过的。”
岸波觉得心被揪住一般,想要快点跑到lip面前道歉。
“谢谢你,莉莉丝!”岸波露出感激的笑容,然后向两人初次相遇之地跑去。
“莉莉丝……吗,小姐没有了,这算是关系等级up?”莉莉丝看着岸波背影,露出戏虐的笑容,“好好努力吧小小的岸波白野,樱家族的小妹妹就交给你了。”

7
将你的眼泪饮下
将我的爱意献上

岸波一眼看过去就发现了坐在阶梯上的lip,她穿着校服,呆呆的看着太阳,岸波感觉如果没人阻止,她可能会一直看下去。
悄悄的走到lip背后,伸手挡住了lip的视线。
“一直看太阳眼睛会受不了的。”岸波说话带着笑意。
lip没想到岸波会来,睁大眼睛看着岸波,一时说不出话。
看到lip的视线转向自己,岸波收回自己的手,坐到lip的旁边,看了眼快要落下的太阳,觉得lip看太阳也不无道理,因为看着太阳会让眼睛很温暖,这种感觉很奇怪,就是眼睛很舒服。
听到旁边的动静,岸波赶忙清除无所谓的想法,说出平静的话语:“lip,你是不是讨厌我。”
“不,不是!”正打算逃离岸波的lip听到岸波说出这句话,lip着急的说出自己的答案,她怎么会讨厌岸波白野呢?
“太好了,那稍微听我说说话好吗?”听到lip的回答后岸波心中的大石头太算是终于放下了,“我好久都没有和你说说话了。”
“……”lip本想要拒绝,可是看到岸波的眼睛她就没有办法抵抗了。lip深知自己抵抗不了,喜欢这种感情在心中播种,发芽。
岸波看着lip坐好后就开始讲话。说的都是关于岸波白野的话题,比如岸波白野的家庭,有三个长的一模一样的妹妹们,只是没有住在一起,很久没有见过她们,但是一直很想念她们,比如岸波白野喜欢发呆,有段时间一直盯着lip发呆,再比如岸波白野很迟钝,有时候以为自己的感情表达出来了但其实压根没有那回事……等等,岸波说了很多关于自己的事情,她想让lip更为全面的掌握自己的事情,这样的话lip会不会比较安心呢?岸波这样想着。
“……原来是这样的。”不出岸波的想法,lip露出温柔的表情,“岸波小姐确实很迟钝呢。”
偏偏吐槽这个?!岸波有些吃瘪,不过看lip的气场软了下来,这是个好开头。
“原来岸波小姐有妹妹啊……”lip好像在整理岸波所说的情况,小小的嘟囔着一些岸波说过的话。
岸波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也是,表白这种事情看气氛就好了,岸波笑着看着lip。
过了一段时间后lip突然停下嘟囔,偷偷的撇了眼岸波,看到岸波正看着自己笑,lip控制不住的脸红了起来。
lip你在干什么啊!!!有这样把别人的情报这样一直反复说的吗!!!!岸波小姐会……岸波小姐会觉得我很奇怪……
嗯?明明刚才还很开心,怎么突然就消沉了起来,岸波疑惑的看着lip,想了一下lip消沉可能事件,不不不,lip的全部不就是岸波和樱家了吗。
岸波为自己的愚蠢而苦笑,下定决心,说出早已决定好要说的话:“我喜欢你,lip。”
lip先是从消沉中恢复,然后愣愣的看着岸波,这些都是岸波想好的,意料之中的表情,可是谁来告诉她,为什么lip会哭。这让岸波乱了阵脚,最后不应该是高兴的表情吗?!
“……骗人。”
而且为什么第一句话是质疑我啊??!!岸波都有点想哭了,我的喜欢就这么令人怀疑吗。岸波深吸一口气,轻轻的握住lip戴着手套的双手:“没有骗你,是真的。”
“……你骗人。”lip无法控制眼泪的流逝,任由它由上自下的跌落在岸波的手上。
“没有骗你!我是认真的!岸波白野喜欢lip!很早就喜欢,一直都很喜欢。”岸波的嘴唇有些颤抖,说出来的话也有些颤抖的意味,好像是为了抑制自己的颤抖,她紧紧的抱住lip,但是之后又放轻了力度,左手握着lip的手,右手轻柔的抚摸着lip的小脑袋,“我喜欢你,lip。”
lip最需要什么?岸波其实早就知道了答案。
是岸波所给的一切。
lip喜欢岸波,但是她没有办法确定岸波也喜欢她,于是她选择沉默。
看到岸波和樱一起回家,lip是嫉妒的,羡慕的,可是如果说出来岸波会不会不耐烦呢?会不会觉得讨厌呢?于是她选择在客厅等待,不看到就可以忍耐。
看到岸波那么亲近的说出樱的名字时,lip觉得自己都快要被嫉妒这种感情支配了,可是这样表达出来岸波会觉得讨厌吧?一定会,因为她们只是朋友,不,可能朋友都算不上,于是她选择闭口不言。
看到莉莉丝坐在岸波腿上的时候,lip终于爆发了,原本以为自己笑笑就可以过去,可是自己却没有这么做,脸上的表情不受控制,无法控制自己想要哭泣的心情,啊啊,lip抵抗不了岸波,lip喜欢岸波,于是lip选择了放弃。
喜欢这种感情在心中播种,发芽,可它不会开花。
‘岸波小姐可以回去吗。’拜托了,岸波小姐,请你回去吧,不然我都要变得不像我了。

“真是的,怎么哭成这样。”岸波轻轻的吻上lip的眼角,将lip的眼泪一一舔尽。
lip心中的喜爱之花静静的绽放着,因为有岸波小心翼翼地爱护着。

评论(7)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RIS
Powered by LOFTER